跳坑极快,经常挖坑不填所以才不去当一个正经写手,不会画画但又想画出自己内心想象的东西,但是很拉

曾经写文不写大纲,之后大纲能写好几千字,但因为写完大纲就没有写文的动力了,有时候觉得直接公布大纲算了

虽然只会写正剧但是目前正在学着写轻松向的东西

目前又开始舍弃大纲随遇而安了
 

【林肯蝙】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

想你拥我入怀

再多已不敢奢求

我圣诞节的唯一愿望

是你

当灯都熄灭

一室俱黯

小孩子的哭闹声

萦绕在这个狭小空间

无人唱歌

我不能听到铃声荡漾

 

请实现我的愿望

我圣诞节的的唯一心愿

就是你

你是我唯一想要的圣诞节礼物

你是我唯一想要的圣诞节礼物

你是我唯一想要的圣诞节礼物

你是我唯一想要的圣诞节礼物

 

(bgm与标题同名,是翻唱,歌手是Chase Holfelder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林肯望着眼前的圣诞树,上面已经被阿尔弗雷德用七彩的飘带与彩球装饰起来,同时为了看起来更加逼真,上面还撒了不少白色的絮状物质。金色的五角星立在树顶,还可人地搭配着一个鲜红的蝴蝶结。

 

从音响里传出并不嘈杂的圣诞音乐,阿尔弗雷德已经把餐具摆好在餐桌上,距离圣诞晚餐的开餐还有一段时间。林肯已经把自己的礼物盒放在了树底下——一大一小,不用说大的那个肯定是给布鲁斯的。

 

林肯坐在沙发上,指尖随着音乐的节奏轻点着大腿,只需要再等一会,混蛋托马斯就会把布鲁斯带回来。然后他们就会在同一个餐桌上举行圣诞晚餐,这将会是他回归韦恩庄园以来的第一场圣诞晚餐。

 

而以后也将会有无数次,一直——

 

砰——大门被粗暴地打开,林肯停住了手部的动作,起身不满地走向正门,“托马斯,我以为你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!”

 

托马斯粗暴地脱下头盔,抬腿就往身后一踢,大门又被粗暴地关上。手中搂着不省人事的布鲁斯,全身上下被装甲包裹着,只有微微开合双唇证明着他还有气。

 

林肯从托马斯手中接过布鲁斯,不用看地上,他直接都能闻出来那浓厚的血腥味。

 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林肯的质问是从后牙槽中碾磨出来的。原本的计划是让夜枭抓住蝙蝠侠,然后让他那帮小弟代替夜巡,就算是布鲁斯不同意,起码也能有一个完美的圣诞晚餐。

 

但这他妈的是怎么回事。

 

面对林肯愤怒的表情,托马斯的脸色也没好到哪里去,但此时还是耐着性子开口:“先去蝙蝠洞。”

 

林肯把布鲁斯打横抱到蝙蝠洞,小心翼翼地放上检验台,在没确认伤口之前林肯不敢贸然给布鲁斯特脱下装甲。仪器扫描过布鲁斯的身体,显示出一条巨大的伤口从布鲁斯的腹部横向划开,估计深了下去就直接腰斩了。

 

冷汗在林肯背后布满,并暗自庆幸自己刚才的搬运方式是正确的。这样子是无法顺利脱下装备了,林肯取下对此情况早有准备的工具,小心地避开腹部的伤口,割开了布鲁斯的装备。在把与血凝固在一起的布料从伤口上慢慢撕下,听到布鲁斯隐忍的嘶声,不由把动作放得更轻了。

 

这边托马斯已经换下了装甲,站在检验台的一旁看着,面色阴沉地看着布鲁斯腹部那条巨大的伤口。“是我的失误,我的一个手下叛变了。”

 

“那还真是个大失误。”林肯抬起头讽刺了一句,托马斯没有反驳,林肯也再度低下头去处理伤口,“哥,你忍着点,我要用酒精清理伤口了。”

 

酒精棉沾上了伤口,布鲁斯的呼吸声明显重了很多。把外围的血迹清理干净,到伤口中心时,布鲁斯的双手抓住了检测台的边沿。

 

林肯的额头也布满着薄汗,就还差一点,就要开膛破肚了。换了好几次酒精棉,把沾着血的棉花放到了一边,林肯又开始拿起医疗针线缝补伤口。

 

为布鲁斯打好麻醉,林肯仔仔细细地为对方缝合伤口。

 

托马斯在一旁没有闲着,用着通讯下达着指令。看来是他最近收到了布鲁斯的影响,让他人觉得他开始心慈手软了,而忘却了他狠厉的手段。这种错误,他绝不会犯第二次!

 

缝合进行到尾声,林肯把线头剪掉,再撒上药粉,为布鲁斯缠上绷带。确认对方没有危险之后,林肯才算是稍稍放松下来,挺直了背,他这才发现衬衫的背后已经湿透了。

 

“我很抱歉……”布鲁斯虚弱的声音传来,林肯顾不及擦掉额头的汗,连忙靠近布鲁斯的头部,手支撑着台子,看着布鲁斯,“哥,你感觉怎么样。”

 

“我还好,只是今天……”聪明如布鲁斯怎么会想不到托马斯把他抓住的原因,他本就打算回来参与圣诞晚餐,所以就顺势而为,只不过没想到半路横生枝节。

 

“不,那不重要。你别想太多,好好休息就行了,最近几天的夜巡我可以帮忙——无伤……不,无死亡。”

 

林肯直接堵住了布鲁斯的话头,这让布鲁斯也不好再说些什么。既然对方向他保证了,也就随对方去了。

 

这场本应该丰盛的圣诞晚餐也只能夭折,布鲁斯在床上,歉意地看着坐在床边的林肯,“我本来也有礼物要给你的,但是现在可能给不了了。”

 

“没事,还有下一年呢,我期待着明年的礼物,希望哥哥你要给我好好准备。”

 

“当然。”布鲁斯在床上挑了挑眉,“我要休息了。”

 

“我看着你?”

 

“哦别吧,说实话我并不习惯在别人的注视下入睡。”

 

林肯离开了布鲁斯的房间,关上门,但仍然站在门口。他记得他在柳木的日子,每年的圣诞节,他都会想要回家。记忆中的家,有父亲,有母亲,有兄弟,有贾维斯。温暖的烛光照亮着房间,把桌上的火鸡也照出了好看的色彩。柔和的烛火柔软了家人的面庞,也模糊了记忆。或许他当时最想要的圣诞礼物,便是从这个狭小的、萦绕着孩童哭泣的小小病院出去,倾听外面清脆的钟声。

 

铛、铛、铛——

 

耳边又想起了钟声,林肯走到窗户旁边,往哥谭看去,那里的钟声可传得真远。

 

开门声从背后想起,林肯一惊,发现布鲁斯竟然从房间里走了出来。

 

“你在干什么?!”林肯发出小声的惊呼,快步上前去搀扶住布鲁斯。布鲁斯摆摆手,似乎是感觉林肯未免也太大惊小怪了,“我受过更重的伤。”

 

“那是因为我不在。”林肯要把布鲁斯往房间里带,但对方阻止了他的动作。布鲁斯拉着林肯走向对方刚才站立的窗户前,“钟声已经响过了啊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我忘了跟你说圣诞快乐了。”

 

所以布鲁斯跑出来是为了这个?林肯的嘴角抑制不住地微笑,“不,我并不在意……好吧,我很高兴,哥哥。”顾忌着布鲁斯的伤口,林肯从背后拥抱住了布鲁斯。布鲁斯的身高比他要矮——他并没有嘲笑的意思,而是觉得刚好能够抱住对方。

 

布鲁斯看了一会窗外的哥谭市,稍稍往后借力靠在了林肯的身上,抬头询问:“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?”

 

“只要是哥哥你送的,我都喜欢。”

 

“这算是什么回答?”

 

“那就烦劳你好好想想了。”

 

林肯低头注视着布鲁斯的双眼,月光透过窗外,照映在布鲁斯的面庞上。钢蓝色的双眼显得通透无比,有着神秘的吸引力。这双迷人的眼睛笑了起来,对着林肯说:“那么希望我明年的礼物不会令你失望。”

 

“当然不会。”

 

因为你就是我唯一想要的圣诞节礼物。

评论(7)
热度(7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刀人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